站内搜索:
 
转祸为福
·慈善事业·
·从心改过·
·转祸为福·
    从心改过 您的位置:首页 > 转祸为福>从心改过         
宣化上人:没有慈悲心和喜舍心就会一生比一生堕落
     

       没有慈悲心和喜舍心就会一生比一生堕落

                        (宣化上人) 

 

人之毒心是由身口意三业而造成的,就是因为没有慈悲心和喜舍心,所以一生比一生堕落,广造恶业,集少成多,因之,身体之毒,一天比一天深。这种毒无药可治,久而久之,就变成蚖蛇蜈蚣蝎子等。这些动物有的口有毒,有的尾有毒,有的腿有毒,有的身有毒,总之,这种毒轻者令人昏迷,重者令人命丧,十分可怕。

人要有慈悲心,对人对事,且和平相处,以诚相待,一切替人著想,不能用毒辣手段来压迫人。学佛法的人,不可拨无因果,要对因果报应之事,特别注意!假如有人对你无理的攻击,或用言论来毁谤,或用行动来迫害,要处之泰然,不可还击,应以慈悲心,感化之。所谓‘以德报怨’,令他回心转意,知道忏悔。要学习弥勒菩萨的思想,忍!忍!忍!自然化干戈为玉帛,雨过天青,风平浪静,否则,定力不够,涵养不足,轻者相骂,重者相打,结果两败俱伤,甚至鹬蚌相争,渔人得利,而作为牺牲品。

金山活佛有定力,无论什么毒也不怕,他用大悲心来感化一切有毒的动物,与他成为老朋友,绝对不会伤害他。在普门品上说:凡是念观世音菩萨名号者,能感化有毒的动物改恶向善,不会伤害于人。我们研究佛法,要贯通其义,明白其理,才算是真正学习佛法的人。

 



  上一篇: 已到记录最尾端
  下一篇: 色心邪念起,后果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