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倡孝影音
·有声教材·
    有声教材 您的位置:首页 > 倡孝影音>有声教材         
父母是最大的菩萨,孝顺是最好的修行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6668198

 

父母是最大的菩萨,孝顺是最好的修行

每个人都是由父母接引到这个世界上的,没有父母就没有此身,仅此恩德就难以回报,何况父母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关爱和教育更是恩重如山,可以说孝心是学佛的起点,如果连父母都不关心的人,很难想象能给别人多少爱和慈悲。

一个年轻人,家里很穷,他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年轻人很信佛,总是很虔诚地对待佛,而对母亲的劳苦,很不以为然。母亲为了生活总是披星戴月地劳作。年轻人不屑劳活,一心追求着他心中的佛。

过了一段时间,年轻人听人说远方山里的寺院里有一个老方丈知道佛的真谛,年轻人涉水攀山,千里迢迢来到了寺院找到了老方丈。老方丈告诉年轻人,肯为你光脚开门的人,就是你欲找的佛。

年轻人开始了漫漫征途,寻找那光脚肯为自己开门的佛。他路遇了很多的寨子,投宿了不少的村庄。一日又一日,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可就是没有肯为他光脚开门的人,许多时候年轻人被藐视为龌龊的乞丐撵出门。

年轻人对佛的追求开始动摇了,失望了。他开始无比想念自己的家,想念自己不辞而别的母亲,几年不见,母亲不知怎样了,一天深夜年轻人回到了家,轻轻呼一声:“娘!”门便开了,母亲没有一声抱怨说道:“我的儿,你可回来了,为娘好想念你啊。”年轻人看到了他母亲是光着脚为他开的门。

古今中外,无论任何宗教都是提倡孝道的。父母养育子女,终其一生,心念都系在儿女身上,这种恩情是用尽一生的生命也无法报答的。

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无量众生都曾经是我们的父母,所以我们应将这感恩的心,推及一切众生,人人皆能如此,这个世界必定更祥和。明白这个道理,日常生活中,我们就要奉行孝道,时时处处关爱父母,在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的同时,也让父母享受到一份其乐融融的天伦之乐,这就是佛家现世的一种慈悲,一种善行的最基本的体现。

 



  上一篇: 用心来对我们的父母
  下一篇: 《游子》- 孟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