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慈孝新闻·
·公告·
    慈孝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慈孝新闻         
中秋节谈“孝道”传承真爱
      

文章来源:http://www.chinafx.gov.cn/ArticleView/2014-9-4/Article_View_79005.Htm

 

 

中秋节谈孝道传承真爱

 

作者:李良  转贴自:中国丰县网  文章录入:[丰县梁寨镇人民政府]

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民族传承文明中的精髓。为弘扬民族传统孝文化,提升全镇人民对孝道的认知,梁寨镇利用广场电子大屏,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开展孝道讲座,传递孝道正能量。
   
讲座主要以《弟子规》和《朱子治家格言》为载体,通过原文诵读、讲解分析,道理阐述,真人真事展现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人们讲述了的内涵,使广大村民明白了尽孝不能等尽孝要从当下做起的道理,莫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
孝道传承真爱,听讲座的村民无不深受感染,眼睛一次次湿润,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孝道,从给父母洗脚开始,把孝道传承下去。(责任编辑:李芳)

 



  上一篇: 车站小学举办“迎国庆 学孝道” 演讲及讲故事比赛
  下一篇: 一行禅师对五戒的重新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