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慈孝新闻·
·公告·
    慈孝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慈孝新闻         
车站小学举办“迎国庆 学孝道” 演讲及讲故事比赛
      文章来源:http://www.maojianedu.com/n8425c146.aspx###

车站小学举办迎国庆 学孝道演讲及讲故事比赛

 

    为弘扬孝道美德,引导学生感恩孝亲、知礼尚义、爱国爱家,929日上午,火车站小学举行了“迎国庆 学孝道”演讲、讲故事比赛。比赛由部分校领导和教师代表担任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分数。

 

 

    本次比赛以24孝故事或学生自己身边的孝心故事为内容,各班推选出了18位同学参赛,选手们落落大方、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感人肺腑的孝道故事:《卧冰求鲤》、《程门立雪》、《学会感恩 孝敬父母》等。一个个关于孝道的故事见解独到,主题鲜明而富有时代感和教育意义,台下的师生如入情境,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七名。

 

 

    “听了选手们的演讲,我懂得了爸爸妈妈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辛劳和汗水,今后我要以实际行动报答他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比赛结束后,一位观看比赛的学生如是说。

     据悉,该校今后将继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家长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组织学生参加社区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孝道文化教育。

 



  上一篇: 孝敬父母的名言
  下一篇: 中秋节谈“孝道”传承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