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倡孝教材
·倡孝正面教材·
·倡孝反面教材·
·倡孝文集·
    倡孝反面教材 您的位置:首页 > 倡孝教材>倡孝反面教材         
不孝父母,会有怎样的果报?这1个因果故事,令人警醒
     

来源:网络

人们常说: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我们的文化自古以来都非常注重孝道,古人告诉我们,如果想要考取功名、做官做相,从因果的角度来看,必定要先做一个大孝子。如果一个人对父母不孝,那是没有福报走官运的。

古人曾经教育我们:“父母本是在世佛,何须深山敬远仙。”佛门中也说,父母是家中两尊佛,如果在家人能够恭敬孝养父母,对父母敬重侍奉,那么所获得的福德利益是非常大的。

如果不孝父母又会怎么样?我们观察身边的穷苦烦恼之人,如果他们整天闷闷不乐,莫名忧愁烦恼,想要的得不到,得到后也感受不到快乐。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人,问下他与父母的关系,就会发现他们十有八九都不懂得孝养父母。

不孝父母,会有怎样的果报?这1个因果故事,令人警醒,希望大家看完后可以有所领悟。

倪九的下场

浙江青田县有一位名叫倪(ní)九的人,他从小就没了父亲,是他的母亲靠着给富人家做女仆,含辛茹苦把倪九养大。

后来倪九通过做生意,逐渐了积累起财富,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财主。在倪九生活富足之后就娶了一个漂亮的妻子。

这个妻子对倪九的母亲十分嫌弃,认为她是奴仆出身,身份下贱。而倪九很是听妻子的话,对母亲开始不待见也不孝顺侍奉了。

之后家中凡是打扫厕所、洗碗做饭、洗衣扫地等大大小小的事物全由老母亲一人去做,而他们夫妻俩却过起了安逸的生活。

有一次,倪九的朋友要来家里做客,天刚一亮躺在床上的倪九夫妻俩床也不起,就叫嚷着让住在隔壁的老母亲去做饭。

老母亲因为常年操劳再加上年迈体衰,身体已经很是疲惫。但听到了儿子儿媳的使唤,立刻起来去院里的厨房做饭了。

这个是时候,天气开始突变,狂风怒号,紧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附近山上的落石跟长眼了一样,飞跃过诸多的障碍,好巧不巧的砸到了倪九夫妻俩卧室的房梁上。房梁当场塌陷,把倪九两人压 死在了废墟中。

而老母亲因为在院子另一侧的厨房做饭,则悄然避开了这个天灾。倪九这对夫妻,因为对母亲的大不孝,遭受到了如此惨烈迅速的果报。

这个故事出自《感应篇集注》,书中记载了非常多真实发生过的因果故事,让我们明白了善恶因果以及灾祸福报之间的关系。教育我们不仅要行孝心慈,更要善待众生,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正所谓,百善孝为首。想要获取福报,行善积德的时候一定要抓住重点。既然行善可以积累福报,而百善中孝排在第一位,那么我们先把自己的父母伺候好、照顾好,自然不就行下了大善,积累了非常多的福德吗?

为什么古人常说想要走官运有福报,首先要做一个大孝子。你想想看,如果一个人从小就有着孝顺父母的行为和信心,那么几十年下来,他得为自己培养了多少福德。这些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福德自然能够使得他拥有更好的人生。你说呢?




  上一篇: 不孝父母会有什么果报?
  下一篇: ○ 不孝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