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倡孝教材
·倡孝正面教材·
·倡孝反面教材·
·倡孝文集·
    倡孝正面教材 您的位置:首页 > 倡孝教材>倡孝正面教材         
床前尽孝吃尽百苦,灶王告状善恶有报
     

床前尽孝吃尽百苦,灶王告状善恶有报

古时候,在荆山深处住着一户人家,母子三人生活。

老婆婆六十多岁了,丈夫死得早,好不容易将两个儿子抚养成人,还没享福,就得了一场大病,从此卧床不起。

两个儿子,老大叫做懒娃,整天好吃懒做,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老二叫勤娃,心地善良,为人敦厚,一家人生活全指望着他。

每天,老二天不亮就上山砍柴挑到集市上卖,到了中午又得忙着给老母做饭熬药,到了夜里还要洗洗缝缝,不得一刻闲暇。

老二的孝顺,看在母亲的眼里,心中倍感欣慰,但一看到好吃懒做还坑蒙拐骗的老大,老婆婆就气不打一处来,心里一急,病又加重了。

老二见老母身体迟迟不好,身体愈发消瘦,心里不是滋味,时常躲在没人的地方偷偷抹眼泪。

这一天,老二愁容满面,被一个路过的老道人看见了,便关心问了一句:“小伙子为何双眉紧锁,有什么心事吗?”

老二见老道慈眉善目,就一五一十将家里的事告诉了老道。

老道听了老二的诉说,十分同情他的孝顺,微微思忖了片刻,给了他一个土方子,只要能够按照方子上写的做,保证能够痊愈。

老二一听能治好老娘的病,顿时喜上眉头,连连作揖,感谢老道的大恩大德。

老道说:“记住,摘来百样花,不论苦涩用嘴嚼烂,榨成花汁细喂病人,每日三次,连服七日,即可恢复精气神;其次去找三枚雪桃,让你母吃下去,就能彻底根除病根。”

老二连夜翻山越岭,磨坏了九双草鞋,寻找了每个角落,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终于采够了一百种不同的花。

老二高兴地背着百花,赶回家中,正放在厨房里准备配剂,谁知老大阴阳怪气地说:“这些无名花草有啥好弄,赶紧给我做饭去!”说着,把花扔在了地上,还用脚踏了个稀烂。

老二气得直咬牙,然而为了治好母亲的病,也懒得搭理他,只能忍着怒火,又上山继续采花去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了上次的经验,这一次老二只用了半个月功夫,终于又采齐了百样花,制成了百花汁。

老二小心翼翼把百花汁喂给老母,没过几天老母的气色果然有所好转,虽然还不能下地,但脸上有了光泽,说话也有了中气。

转眼已是隆冬时节,寒风刺骨,为了寻找雪桃,老二又冒着纷飞大雪,走东村访西家,到处打听谁家有雪桃。

连找了十多天,老二的鞋也磨破了,手脚也冻僵了,可就是没打听了雪桃的下落。

这一天,老二又渴又饿,来到一户人家借宿。

这户人家见他谈吐大方,诚实有礼,便热情地迎了进来。

谈话间,老二得知这户人家恰好种了一棵雪桃树,且结了四个雪桃,当即就高兴坏了,梁满跪在地上,求这家人让他三个雪桃,什么代价都愿意答应。

这户人家本舍不得把雪桃给老二,但听说是为了救重病卧床的老娘,不禁也被感动,送给了他三个雪桃。

老二接过雪桃热泪盈眶,磕了三个响头,不顾大雪纷飞,高高兴兴捧着雪桃赶回了家。

一进门,老二就将雪桃洗净送到母亲床边。

老婆婆知道老二是个孝心儿,高兴地一连吃完两个雪桃,可真准备吃第三个,老大闯进来了。

一看老婆婆吃桃子,贪嘴的老大一把从老婆婆的手里抢过桃子,三口两口吃到了自己的肚子里。

老二气坏了,就和老大吵了起来。

老大恼羞成怒,顺手举起锄头,就将老二打死了。而老婆婆见兄弟相争,老二惨死,气的吐血,死在了床上。

老大偷偷挖了坑,把老二和老娘埋了起来,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人知道。可不想整个过程被灶王爷看得清清楚楚。

这一天正逢腊月二十三,灶王爷升天向玉皇大帝报告人间善恶之事。就把两兄弟一个孝敬,一个残忍的事,原原本本地禀告了玉帝。

玉皇大帝为惩恶扬善,马上派天兵天将将老大五花大绑押到天庭问罪,每日受万箭穿心之罪,又给老二封了神职,赏下宝贝法器,专门惩治民间不孝儿女。



  上一篇: 为学第一功夫要降得浮躁之气定
  下一篇: 星云法师:孝顺父母的五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