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倡孝教材
·倡孝正面教材·
·倡孝反面教材·
·倡孝文集·
    倡孝正面教材 您的位置:首页 > 倡孝教材>倡孝正面教材         
青年干部更需修身立德争做“有德人”
     

 

青年干部更需修身立德争做“有德人”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总 书 记 曾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一个人只有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修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更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
德”字锻身。德才兼备、德配其位、才配其位。总 书 记 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道德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重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的道德风尚是社会道德的重要导向。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以“自身硬”来涵养革命勇气,以“自身严”来保持革命精神,以“自身强”来激励革命斗志。要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德行修炼,修其心治其身,养其德以立业,把自觉修身当作成长的必修课、干事创业的奠基石。
“实”字着力。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作风实不实是工作成效好不好的决定性因素。总 书 记 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作风过得硬,抓落实才会有力度,工作才能有作为。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常怀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深怀爱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更要奋发有为,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充分发挥好争先创优的模范作用,真正在本职岗位上做讲奉献、有作为的青年干部。
“廉”字托底。心正则公,公则不惑,清正廉洁,廉则不求。总 书 记 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谨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当官发财两条道。要始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勿为名累,勿为利锁,勿为权迷,勿为欲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用“廉”字托住底线。

来源/作者: 龙岩市永定区王剑福

 


  上一篇: 复圣颜回——安贫乐道 仁德持家
  下一篇: 为学第一功夫要降得浮躁之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