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戒邪淫教材
·戒邪淫正面教材·
·戒邪淫反面教材·
·戒邪淫有声教材·
    戒邪淫有声教材 您的位置:首页 > 戒邪淫教材>戒邪淫有声教材         
戒淫.宝训.清静经 典
     

戒淫.宝训.清静经 典

天恩圣德 原着.云水怜心 感恩推广

 

序一

序二

关圣帝君戒淫经

文昌帝君训饬士子戒淫文

文昌帝君戒淫宝训

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

道济禅师戒淫文

劝戒淫三字文

 戒色修身勤精进
 
序一

  社会潮流日趋变态,尤以淫风为盛,因社交公开,家庭之中,夫每喜拈花惹草、自命风流;妇多红杏外遇、自诩高尚。青年男女受洋风所染,好读色情书刊而心摇,喜观欢爱影剧而神飞,情难自禁、越轨频传,一旦难以结合,则悲剧屡生,不幸也哉!神圣人伦,沦为兽欲;又多不肖,凌辱妇女,奸淫无辜,其罪不赦,地狱色鬼最多,犯者岂可不猛醒回头乎!

  再观通街闹市,各种色情行业林立,有明目经营、有暗地销魂者,虽官方严禁,而业者魔高,利欲熏心,不惜以身试法,好色之徒,又趋之若鹜、流连忘返,不惜花钱伤身。不幸者染毒遗患、子孙受累,因而琴瑟失和、家庭破裂者多矣!新闻不断、丑事连篇、妨害风化案件,琳琅满目,甚而酿成命案,或因畸恋而遭杀身之祸,淫欲害人甚于洪水猛兽,由此可见一般。古云:「万恶淫为首,死路不可走。」岂可不信乎!

  戒淫经、戒淫文、戒淫宝训、清静经者,乃昔圣德感世道沦落,春秋大义,正气浩然,秉烛达旦,为纠时弊,痛心疾首,故于圣坛亲驾降临飞鸾着作,以戒世人勿犯淫律,流传至今度化千万世人。今有诸位仁人志士阅罢此书,同感戒淫止色为当务之急,故再次将原经典汇整发布广为流传。

  圣德经典有云:「凡犯有淫律者,看毕此书,发愿助印、推广、流传、劝世,特准减免其罪」,希天下众生阅此书而惊心自惕,茫茫苦海,勿再沉沦,戒色修身,善养元气,不但可避地狱之路,更能正气升长,而参天地,圣德圣谕:「能断邪淫,可证正觉。」深愿众生早出爱河欲海,而登圣界彼岸也。

  注:圣德圣谕:「能断邪淫,可证正觉。」此话有其深意!不可不知!

    譬如符咒之造成,当须眼到、心到、手到书写而成,如果是影印、复印、拷贝、传真、打印、印刷而成,是属无效!然而,倘若圣德谕旨颁言:一切符咒,皆可应现今科技之法,影印、复印、拷贝、传真、打印、印刷而成,不碍其效。那么!打印之符咒亦可为用!

    因此,圣德谕旨之颁定与否,有此甚巨之差异!换句话说,昔时未得天运时利之时代,即使断除邪淫,也未必能得正觉,也许至今依旧沉浮六道之中。然而如今,圣德圣谕颁布,若能依语而行,定得大助力,所谓君无戏言,若要一世修成正果,乃不无可能!藉此良机之把握,切勿轻弃,共勉之!

 

 

序二

  色为万毒之王,世人明知有毒,但趋前不退,凡夫志弱、英雄气短,既堕其中,终难自拔,欲海滔滔、淫风狂作、酒场歌舞、绿户莺声、迷醉不醒,谚云:「菜虫菜下死,花蜂花下亡。」悲乎!社会呈现一片淫乐丑态,生财原须有道,但环观千奇百业,花样百出,皆暗藏诲淫,以招徕顾客,致使社会风气糜烂,青年男女视贞节如敝屣,任意交际、踰礼犯轨之事频传,报纸摊开,奸淫案件或妨害风化丑闻琳琅满目,故地狱色鬼客满,严刑厉罚、哀声惨叫!谁叫生前败德贪淫,惹来惨刑之灾?

  戒淫经、戒淫文、戒淫宝训、清静经者,乃昔圣德感世风沦落,春秋大义之心有触,忆秉烛达旦,正气长颁,亲驾降临飞鸾着作,以戒世人勿犯淫律,流传至今已度化千万世人,今诸位仁人志士阅罢此书,感 关圣帝君、 文昌帝君、 太上老君乃吾等 天圣恩师,戒淫止色为当今之急务,故再次将原经典汇整发布广为流传,以收纠正时弊之功。凡犯有淫律者,看毕此书,发愿翻印劝世,圣德经典有云:「准减免其罪」,希天下众生阅此经而惊心自惕,回头是岸也。
 

关圣帝君戒淫经

  帝君曰:

  淫为万恶之首,孝为百善之先。

  淫人者,杀其三世,一经败露,丑行遍传,父不以为女,夫不以为妻,子不以为母,甚至刀悬颈项,男女并亡,拋尸露骨,辱及宗亲,问谁家之女流,全无教诲,问谁氏之男子,竟类马牛。一或赠芍采兰,两情更密,致使药毒亲夫,问成剐罪,极刑定谳,魂消魄散,父子悲号,母女抱痛,万人笑骂,悔何及焉。而好淫者恬不知耻,本名教中人,甘为败常乱俗,或兄占弟媳弟奸兄嫂,或叔因侄妇而起贪心,侄以婶娘而成茍合,两下欢娱,只顾眼前快活,半生潦倒,那知身后倾颓,不是断绝香烟,便是流为乞丐,不是妻女酬偿,便是子孙落魄,孤坟野鬼,孰化纸钱,浪子轻狂,孰施菜饭,言念及此,能不悲哉。更有作苦田家,身成佻达,不思孝亲敬长,反来钻穴踰墙,南亩东郊,变为枯槁,秦楼楚馆,莫问春秋,卖祖业而债偿风流,父母之供给尽废,当嫁奁而醉饱朝夕,儿女芝烟火久虚,床头金尽,孽病随身,倒卧街前,亲朋掩鼻,命延片刻,故旧酸心,遥忆当年,何堪回首,如此下落,勿庸叹息,他如良工巧匠应守规模,或师训不遵,暗许栈宿之约,友言弗听,顿怀月下之欢,任尔俊女娇娥,难逃铁网,管他花容月貌,放下金钩,少妇含羞,有意悬梁自缢,红颜被辱,甘心跳水投河,恶气难消,转向鬼门哭诉,冤魂不散,竟来地府呈词,五殿森罗,法不容缓,铜锤铁铡,血肉淋漓,剑树刀山,形神零落,一念之差,终身莫赎,彼其之子,情何以堪,所恨者,贸易江湖,挥金如土,挟妓女以调情,那计更长夜短,恋风花而快意,浑忘月落乌啼,久别家邻,鱼书鲜寄,长依远地,雁信难通,水败先天,服药而药弗效,病成后悔,求神而神不灵,哭向天涯,孰来顾盼,死作他乡之鬼,终为异域之魂,千里河山,谁怜枯骨,一堆荒草,莫觅亲朋,报应昭彰,丝毫不爽。

  吾也,叮咛诰诫,属望四民,果能涵养心性,不犯邪淫,则诗礼传家,仓箱有庆,名成利就,寿考维祺,门楣焕彩,居然富贵之家,闾里增光,不愧栋梁之器,庭前生瑞草,兰桂腾芳,户外起祥烟,椿萱并茂,推原其故,半由戒淫中来,而古来好淫之辈,亦不乏人,夏桀无道,宠妹喜而败坏江山,商纣不仁,爱妲己而摧残社稷,齐庄公因棠姜废命,惨不可言,陈灵公为夏氏亡身,丑不堪问,其余新台墙茨,濮上桑间读其诗,未有不指为禽兽。

  往事堪追,一至于此,且吾在汉室,寸心可白,秉烛待旦,无意曹瞒,斩将夺关,寻兄护嫂;柳下惠坐怀不乱,何等清高,鲁仲连闭门不纳,何等意义,吾愿少年英俊,保重丹田,不为色欲所伤,寿期耄耋,不为群钗所误,入不闻寡妇之悲,天长地久,出不见鳏夫之惨,鹤发童颜,一室太和,不知老之将至,夫知弟者莫若师,知子者莫若父,吾见为人师者,读书而外,决不教以保身之学,或因子弟聪明,听其飞扬浮躁,或因东家爱惜,任他蝶戏蜂狂,情窦初开,天良渐失,本是玉堂人物,弄成邪僻儿郎,无论磊落奇才,一定功名偃蹇,庸师之过,害人不浅,吾又见为人父者,溺爱不明,慢加惩责,稍有一知半解,逢人便说佳儿,些微薄技片长,到处争夸令子,不是成家之器,视为席上之珍,从此荡检踰闲,越礼犯分,习就一身轻薄,尼姑寡妇任意酣眠,装成满口糊言,柳巷花街随心喜悦,谓夫子教我以正,夫子未出于正,忍气吞声,如何结局,吾思名山大川,何地无高明之客,而谈及戒淫一事,鲜有不以为难者,何也,大抵意马难栓,久被尘缘牵罣,心猿未锁,却为色界羁缠,利害未分,执迷不悟,岂知芙蓉白面,困了无数英雄,且看美艳红妆,伤了许多豪杰,戒之戒之祸伊胡底。

  天下纷纷伦类不一,也有少孤失怙,削发为僧,也有学道名山,离尘脱俗,理应心如铁石,紧闭禅关,何期饮酒茹荤,私破从前斋戒,颠鸾倒凤,图快今日心胸,污秽莲池,天神恼怒,打入孽海,永堕沉沦,地狱门前僧道多,岂虚语哉!岂不信然乎哉!

  晚近以来,洋风新潮,凌袭中土,男女变相,衣冠怪异,廉耻尽拋,有以暴露招摇,乱爱种孽,未婚失贞者,或经营百业,耍千奇花招,明现春光妖浪,暗藏诲淫迷涡,多少志士沦落其间,无尽学子游荡忘返,万商可营,淫业孽重,阿鼻惨刑严罚,子孙恶报臭名不断,莫谓徜徉销魂,寻欢可乐,纵以金钱交易,灵性难免污秽,虽无旁观耳目,暗室自感亏心,邪思既起,恶念滋生,身家丧失清白,心田毒苗生根,万世孽业从此纠缠,累劫轮回无休矣。

  幸而迷途未远,今是昨非,有志圣贤,改过不吝,则弥天之罪,一悔便消,倘畏难茍安,一日便深一日,知味不舍,今年缓在明年,百折不回,身犹未了,一棺长盖,除死方休,恶名永传,千古流为话柄,恶迹难掩,四方播为美谈,生儿不像贤,不如无后之为快。

  无如江河易改,本性难移,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吾也现身说法,望尔革故鼎新,如遵圣训是行,吾当保尔箕畴五福,如其不支不蔓,吾当保尔颂祝三多,如其美玉无瑕,定许天台接引,如其洁清自好,定许地府来迎,水火刀兵,全家尽免,虫蝗瘟疫,一概潜消。

  回顾好色狂徒,眼瞎耳聋,定是前生孽重,足跛手断,必然隔世冤深,冷庙凄凉,无衣无食,破窑惨淡,受饥受寒,穷极无聊,何由忏悔。

  汝等生长中邦,不类蛮夷,何不以此为鉴,反朴归真,言言药石,亦当奉为准绳,字字珠玑,岂可置之高阁。吾也不才,临坛垂训,唤醒迷人,如有佩服志心,吾当增福延寿,如有口讲指画,吾当削罪消愆,如不以吾为妄谈,吾在灵宵感激,如不以吾为邪说,吾在金阙弥逢。或立意不甚精详,还望才人教正,或措词未尽纯粹,更祈名士批评。嗟尔世人,朝夕焚香,诵吾桃园经卷,晨昏顶礼,读吾血心谕文,汝既能敬吾为神明,吾敢不以汝为赤子,汝既想脱离苦海,就该斩断邪魔,汝既思克盖前愆,就该消除孽障,汝不听吾相劝,吾亦无可如何,刀山任尔滚,油锅任尔烹,血河任尔坐,铁水任尔吞,那时,纔想读吾戒淫经,怕的不能出火坑,那时纔想读吾戒淫训,怕的不能上天庭,吾在灵霄怕尔恨,你在地狱受惨刑,要脱不得脱,要行不得行,改也改不及,悔也悔不赢,受尽诸般苦,发放变畜生,披毛又戴角,鸟兽与同群,依然刀下死,锅煎并火焚,何时纔了结,始得转人身,一失人身万劫难,何如修积上云端,前车既败后车戒,方是长生不老舟,曩者飞鸾显化,疑信相参,故尔劫运频临,干戈扰攘,干坤倒置,兆姓贻殃。

  灯烛辉煌,到处开坛阐教,城邻踊跃,各团讽忏礼经,无非亡羊补牢,挽回天意,吾也不辞苦口说法度人,如有视为具文,立见灾殃并至,如有指为荒渺,立见霹雳分身,一片婆心,八仙拱手,满腔热血,五老昂头,不嫌浅陋,遍示苍生,付之枣栗,辄生厚望。

 

 

文昌帝君训饬士子戒淫文

  文帝曰:

  天道祸淫。其报甚速。人之不畏。梦梦无知。苟行检之不修。即灾殃之立至。嗟尔有众。听予训言。惟惠迪吉。自古云然。不善降殃。昔人明戒。春秋之淫乱。皆败国而亡家。风雅之刺讥。尽鹑奔而鹊逐。故逆理乃自戕其性。而贪淫即自夺其名。人事一乖。天心尽怒。桂香上苑。非洁己者难邀。杏宴天恩。岂污名者可得。予莅文衡。尝垂教示。奈士子止贪半晌之欢。罔惜终身之计。淫人人淫。交手为市。业报惨酷。洗心者谁。

  吾于二八试闱。每多临时去取。一笔勾削。只缘窥彼邻妻。数字增加。端为拒兹室女。欲闻平地之雷。莫起寸心之火。终年潦倒。岂负学苦文高。一世迍邅。悉是瑜闲败节。士人不察于所由。反或怨天而恨地。植来黄甲。只在心田。衣尔紫袍。总由阴骘。棘闱满地皆神。文院三场有鬼。惜哉字字珠玑。忽遇灯煤落卷。怅矣篇篇锦绣。无端墨迹污文。此时予实主持。孰谓苍天无眼。榜发三元。为有惊神之德。莲开并蒂。旋闻坠蕊之凶。倘能持正而不邪。自尔名归而禄得。特颁新谕。咸使闻知。

 

 

文昌帝君戒淫宝训

  文帝垂训曰:

  吾奉金阙  至尊之命,于每月寅卯日,按行酆都地狱,考定天下有众生之犯罪事实,见夫黑籍如山,皆是世人一生孽案。其间作恶多端,惟淫恶之报,天律最严。奸人妻女,玷人闺门,在地狱中,受苦五百劫,方得脱生,为骡为马。又五百劫,乃复人身,为娼为妓。设谋造计,奸宿寡妇尼僧,败人操履,在地狱中,受苦八百劫,方得脱生,为羊为豕,供人宰杀。又八百劫,乃复人身,为瞽为哑。以卑乱尊,以长乱幼,败坏纲常,在地狱中,受苦一千五百劫,方得脱生,为蛇为鼠。又一千五百劫,方得人身。或在母胎中死,或在孩抱中亡,毕竟不享天年。

  更有造作淫书,坏人心术,死入无间地狱,直至其书灭尽,因其书而作恶者,罪报皆空,方得脱生。淫书之为害,不可胜数。常有名闺淑媛,识字知文,或绿窗昼静,或青夜灯阑,展卷视之,魂摇魄荡,不禁欲火之焚,遽成奔窃之行,致节妇失节,贞女丧贞。更有聪明子弟,秀而有文,一见此书,遂起欲想。或手淫而不制,或目挑而苟从。小则斲丧元阳,少年夭折。大则渎乱伦纪,不齿士林。若夫巧作传奇,当场演出,教习嬖童,备示淫态,乱人清操,不可胜数。质其根由,皆淫书所致。奈何士子以夙世之慧根,握七寸之笔管,不思有功于世,积福于身,徒造无穷之孽,干上帝之怒,自蹈于冰渊火坑而不恤,深可悲也。

 

 

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

  老君曰:

  大道无形。生有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

  谷不知道其名。强名曰道。夫道者。有清有浊。有动有静。天动地静。

  男清女浊。男动女静。降本流末。而生万物。清者浊之源。

  动者静之基。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夫人神好清。而心扰之。

  人心好静。而欲牵之。常能遣其欲。而心自静。澄其心。而神自清。

  自然六欲不生。三毒消灭。所以不能怕。为心未澄。欲未遣地。

  能遣之者。内观其心。无心其心。外观其形。形无其形。远观其物。

  三者既悟。唯见于空。观空亦空。空无所空。所空既无。无无亦无。

  无无既无。湛然常寂。欲岂能生。欲既不生。即是真静。其常应物。

  真常得性。常应常静。常清静矣。如此清静。渐入真道。既入真道。

  名为得道。虽名得道。实无所得。为化众生。名为得道。能悟之者。

  可传圣道。

 

  老君曰:

  上士无争。下士好争。上德不德。下德执德。执着之者。不明道德。

  众生所以不得真道者。为有妄心。既有妄心。即惊其神。既惊其神。

  即着万物。既着万物。即生贪求。既生贪求。即是烦恼。烦恼妄想。

  忧苦身心。便遭浊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真常之道。

  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静矣。

 

 

道济禅师戒淫文

  妻妾之外非己色,淫人妻女败己德,夭寿折福殃儿孙,皆有显明来报应。

  劝人竭力保守身,当视自身如白玉,一失手时即玉碎,事后知错补也难。

  视色视淫如鸩毒,须臾坚忍守自身,一念之差万劫生,劝汝保守终身用。

  世间人人皆怕鬼,不怕家中粉妆鬼,钩人神魂摄人魄。

  世间人人都怕虎,不怕同床胭脂虎,吃人骨髓自然枯。

  世间人人都怕蛇,不怕衾中缠人蛇,吸人血气死无差。

  世间人人都怕贼,不怕夜来盗阳贼,盗人精血自然绝。

  色之害人人不知,戒之又犯将何如。不思斗中皆有垢,自己目中亦多眵,

  鼻中有涕流不尽,口中之涎多不洁,腹中屎尿有臭气,阴中浓血腥臭秽,

  身中处处多不洁,含沦巧眉作为亲,原来狠毒愚无知,愚人为之醉心迷,

  只图片时多快乐,不知百骸骨髓枯。败德损身害最大,应早修身远避离。

  色盗人精竭者死,要知精力有限时,不节色欲定夭折,人虽未老身先衰。

  银钱人人多吝惜,不晓吝惜精力身。不爱自身骨髓液,反爱银钱斗死生。

  天律淫罪最严厉,人祸淫为最惨凄,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

  奉劝世人当自省,色淫两件深戒之,道德善书常阅读,百病顿消大爱人。

 

 

劝戒淫三字文

天地间.自古来.淫为罪.万恶首.古圣贤.最先戒.一失身.难再回.

柳下惠.坐在怀.犹不乱.鲁男子.闭门户.色不入.关圣帝.拒美色.

破门窗.保皇嫂.大义气.圣德传.流千秋.人邪淫.下地狱.列诸项.

当谨慎.勿视淫.谓眼秽.黄色书.色情片.应唾弃.不可取.勿听淫.

闻秽声.去理智.伐身心.罪一降.担不起.人三宝.精气神.视淫物.

即伤神.动淫欲.复伤气.又身淫.更泄精.寿命短.脸自青.无肤色.

死气沉.又何苦.咎自取.端四正.保身心.天下人.父母生.年长者.

似母姐.年幼者.视如妹.既为亲.同理心.犯淫心.何处生.曰因者.

菩萨畏.曰果者.众生畏.恶念起.如雷鸣.惊天地.当斩除.十八岁.

玉亭亭.八十岁.白骨枝.何须念.幻影色.老病死.满虫侵.古杨震.

畏四知.曰天知.曰地知.曰你知.曰我知.立天地.存良心.不可说.

无人知.花街巷.切莫去.染性病.祸国民.修道德.君子者.不可迷.

温柔乡.恶念起.众神知.削禄寿.夺功名.报妻女.祸子孙.速悔改.

若失身.无光明.堕酆都.狱里吟.仁人者.莫贪淫.心存正.思清明.

身体健.三宝聚.道德高.心常明.到之处.受人敬.诵此文.宜警惕。

(责任编辑:清心)



  上一篇: 已到记录最尾端
  下一篇: 伤身、败德、折寿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