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倡孝影音
·有声教材·
    有声教材 您的位置:首页 > 倡孝影音>有声教材         
彭祖孝顺父母的故事
     

彭祖孝顺父母的故事

彭祖小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是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养大的。有一天,他牵着他家里的老黄牛去田里耕作,半路上遇到一位仙风道骨的算命先生说他的寿命不长了,他虽然很疑惑不解,但一想到母亲,就算自己明天死去,也要把地犁完,所以他就继续赶着他的牛去犁地了。正在这时,从远处过来八个长相怪异的人,有人倒骑毛驴,有人手拿蒲扇,有人手拿横笛,有人背后背一个葫芦,还有一个女的,手拿莲花。彭祖看到他们走到自己的耕地边就让耕牛停下来,防止耕牛犁地时扬起的灰尘弄脏他们的衣服。这八个人得知他停下来的原由后都纷纷称赞他是个为他人着想的好人 。

回家后,彭祖把今天发生的事跟母亲讲了一遍。然后告诉母亲自己可能很快就会死去,希望母亲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母亲一听很悲伤,当她后来听说到碰到那八个人时,就高兴地对彭祖说,我儿有救了,你后来碰到的那八个人是八仙呀!并告诉儿子明天如果再遇上他们,就恳求他们救你。彭祖点头答应了母亲。

第二天上午,彭祖在耕地时果然那八仙又有说有笑的走过来了,彭祖急忙跪下来求救,说自己还有八旬老母要养不能死。八仙一听觉得这个小伙不但心地善良,而且还很孝顺母亲,所以决定救他。他们商议每个人都给他一百岁,随后汉钟离偷偷去阎王那里把生死簿上彭祖的那一页给划去了,临走之前每个人还都在彭祖的额头上点了一下。

八仙走后,彭祖非常高兴,就急忙想着回家告诉母亲他被八仙所救的事。就在他刚跑出地,突然从山上滚下来两块大石头刚好砸在他刚才站的那个位置。如果不是八仙帮忙,估计现在他已经被石头砸死了。从那以后,彭祖再无病无灾,身体更加强壮,生活也过得得幸福快乐,一直活到八百多岁被阎王爷发现后才把他带走。



  上一篇: 劝孝歌
  下一篇: 济群法师:怎么做才能真正孝养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