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戒邪淫教材
·戒邪淫正面教材·
·戒邪淫反面教材·
·戒邪淫有声教材·
    戒邪淫反面教材 您的位置:首页 > 戒邪淫教材>戒邪淫反面教材         
【邪淫亡国】古代帝王好淫败国而亡之历史案例——两则(摘自《二十五史》)
     

 来源:http://bbs.news.163.com/bbs/society/163726595.html

 

【邪淫亡国】古代帝王好淫败国而亡之历史案例——两则(摘自《二十五史》) 

 

 崔杼弑其君

 
出自:《二十五史.史记》
 
   
齐国国君齐庄公是一个轻佻淫荡的君主,他手下的大臣崔杼的妻子很漂亮,他就去跟她通奸。还几次到崔家去,并故意拿崔杼的帽子送给别人,以此暗示崔杼的妻子有外遇,从而羞辱崔杼。他身边的侍从劝说他不要做得太过分,他根本就不听。
 
   
崔杼听说了这件事,非常愤怒。他趁着齐庄公攻打晋国,想跟晋国合谋袭击齐庄公,但却没有碰到合适的机会。齐庄公曾经鞭打过宫中的太监贾举,贾举心中怨恨,但仍然侍候齐庄公,暗中却替崔杼窥探齐庄公的行动。
 
   
五月,莒国的国君来朝见齐庄公,齐庄公设宴款待他。崔杼假装有病不去上朝。过了几天,齐庄公到崔杼家来探问崔杼的病情,趁机调戏崔杼的妻子。崔杼的妻子到里屋去了,和崔杼一起关着房门不出来。齐庄公百无聊赖,便在大厅里靠着柱子唱歌。太监贾举将齐庄公的随从官员拦在门外,并关上了大门。这时,崔杼的家丁们拿着武器从里屋冲了出来。齐庄公吓得魂飞魄散,爬上桌子,请求和解,家丁们不同意;齐庄公又向神明发誓,以后决不再乱来,家丁们还是不同意;齐庄公又请求到祖庙里去自杀,家丁们仍然不同意,都说:"您的臣子崔杼病得很重,不能亲自来听候您的命令。这里离宫中的距离不远,我们怎么知道是不是有人假冒君主呢?我们手下人只知道捉拿淫乱之人,不知道别的什么"。齐庄公知道是无法说服他们了,便向外逃跑,想爬过墙头,但被家丁一箭射下来,乱刀砍死了。
 

陈后主淫乱亡国
 
出自《二十五史.南朝五史》:
 
   
陈朝末年,陈后主陈叔宝昏聩无能,政治腐败,纵情享乐。就在陈朝日趋没落的时候,北方的隋朝渐渐强大起来,决心消灭南方的陈朝。隋朝隋文帝派大将贺若弼等率领五十万大军,渡江进攻陈朝。 

陈叔宝生性怯弱,不懂军事。拿出许多金银财物给各路军队做奖赏。陈朝军队摆下长达二十余里的阵势,准备在白土冈和隋军一决雌雄。 

当时军中主将萧摩诃心里却另有主意。他早就知道陈叔宝和他妻子私通,但碍于君臣的面子,他只好强压怒火,装着不知。为此他不打算真心为陈叔宝卖命。 

两军交战后,萧摩诃部将鲁广达拼死作战四次打退隋军进攻,隋军大将贺若弼差一点命送黄泉,要不是靠着烟火掩蔽,根本就无法摆脱险境。这时,萧摩诃要是助一臂之力,陈军就有可能获全胜,但他只是坐山观虎斗,有意坐失良机。等隋军重整旗鼓,卷土重来,再一交战,陈朝军队就全线溃败了。 
   
隋军攻进朱崔门。守军们纷纷扔掉手中兵器,脱去铠甲,四散而走,隋军长驱直入,打进了皇宫。听说隋军入宫,陈叔宝身边的侍从纷纷偷着逃了,陈叔宝无计可施,只得跑到后宫,跳进一眼枯井里躲藏。不久,隋军兵士找到后宫,发现院里有一枯井,隐约看到井里有人,就大声对井里呼喊。连呼几次,见没有答应,有人就建议:"扔块石头下去试试"。
 
   
话音未落,井下就传出呼喊声来。士兵们找来一根绳子抛入井中,向上拉人,想不到特别沉重。大家都很惊异。等到把绳索拉上来一看,众人顿时忍俊不禁,原来是陈叔宝和他的两个妃子三个人同时拼命抓着绳索在挣扎。
 
   
贺若弼听说生擒陈叔宝,便叫人把他带来。陈叔宝惊魂未定,汗流浃背,立刻跪下叩拜。不敢抬头直视贺若弼。贺若弼笑道:"小国君主见了大国朝臣,应该跪拜。你归附隋朝,可以作归命侯的,何必如此惊慌?这实在有失你的身份"。陈叔宝听后满脸羞愧。至此,隋朝灭亡了南朝的最后一个王朝。



  上一篇: 传播色情者将来所感受的果报,请大家警醒
  下一篇: 作淫书淫画 折尽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