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慈孝新闻·
·公告·
    慈孝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慈孝新闻         
过年正是尽孝时
      

过年正是尽孝时

 摘抄于《大河文摘报》

       每逢春节,做儿女的无论多忙、离家多远,都忘不了向父母尽孝道。路远的,汇上一笔数目可观的钱款、路近的,送去大包小包的礼品,时新一点的,再加上一些按摩器械及体育用品,可谓一应俱全。

     如果你工作后还没有给家里寄过钱,那么我建议你春节一定要给家里寄点!除了买礼物之外,钱一点都不俗,子女的成功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堆砌成的,为什么我们不能用钱来表达我们的孝心?而且,我个人认为,经济独立过后就是赡养父母的开始,金钱是衡量的指标之一,而且是很重要的方面。不管父母在不在乎这个钱。他们会不会用,但他们在乎是你的孝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老年人大都不缺吃、不缺穿,他们最需要的是“精神安慰”和“精神礼品”。那些离退休后身体健康闲暇较多的老年人,迫切需要了解国事、天下事,希望自己的兴趣爱好得到满足,养花、养鱼、绘画、书法、听音乐、欣赏他们那一代人迷恋的戏曲明星的精彩选段;关注和浏览自己感兴趣的政治、经济、文化、体育、保健等综合刊物或报纸……这都是老人需要的精神礼品。因此,在过年时,不妨孝敬他们一些老花镜、老人助听器、半导体收音机、报纸杂志以及老一代戏曲明星的音像制品等。这些东西不仅经济实惠,而且很对他们的“胃口”。

      对于那些年老体弱手脚不灵,甚至长期生病卧床且少有人陪伴、照料的老人,孝敬他们无需太多物资上的用品,重要的是“精神安慰”。子女平时上班很忙,春节期间可以多陪老人聊天说话,通过安慰、劝导、说服,达到帮助老人解除精神负担、宽心养病早日康复的目的。也可用轮椅推着老人散步、逛街、呼吸新鲜空气,解除老人的寂寞。为人子女,春节是敬老、爱老的最佳时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向老人尽尽孝心。聊补平日的疏慢,在陪老人叙旧聊天的同时,为老人修剪一下指甲,轻轻捶打他们已显佝偻的腰身,或下厨为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这些都能为老人带去无限的安慰与温馨,让节日充满浓郁的亲情蜜意。

 

 

                       



  上一篇: 母亲节吃素报答母恩
  下一篇: 常州孝子30年如一日 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寄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