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倡孝影音
·有声教材·
    有声教材 您的位置:首页 > 倡孝影音>有声教材         
俗话说: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学会报4种恩,人生才能越过越好!
      文章来源:网络

 

俗话说: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学会报4种恩,人生才能越过越好!

 

人生,就是一次次被别人施恩,而你又一次次报还的过程。恩德让我们感动,感激,对生活更加无悔。恩欲报,怨欲忘;报怨短,报恩长。人这一生,太多需要感恩之人,其中四大恩,我们不能不能忘,还必须做出报还。俗话说: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学会报4种恩,人生才能越过越好!

 

1、生恩养恩:一个人来到世间为人,首先是父母之恩。十月怀胎,生养哺育,才能长大成人。养子方知父母恩。到了一定的时候,自会领悟其中的含义。报父母恩,有了这种意念才有和睦的家庭,慈祥的父母,孝顺的儿孙。

2、救急之恩:谁在你急的火烧眉毛的时候帮助你?谁在你愁的辗转反侧的时候伸援手?记住那些助你脱困境,救你于危难的人,这种人是你的恩人,也是你的贵人,值得一辈子谨记于心。

3、老师的教诲之恩:有老师教你呀呀识字,没有老师给你讲述那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哪里有你今天的事业,所以,老师的恩情不能忘,每年的教师节,给自己还能记得的恩师寄些相思吧。

4、知己之恩:朋友易得,知己难寻!知己,是那个最懂你,最了解你的人。和知己相处,分外舒服,他能为你排忧解难,能明白你的有口难言,能体会你的不易之处。闻音知雅意,最贵是知己,珍惜知己情,时间是一生。

 



  上一篇: 【弟子规】对父母心存恭敬是一个人幸福成功的源泉
  下一篇: 越懂得知恩图报的人,越有福气!